網頁

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威廉·佩恩

威廉·佩恩

威廉·佩恩
William Penn.png
威廉·佩恩
出生1644年10月14日
英格蘭倫敦
逝世1718年7月30日(73歲)
英格蘭伯克郡
宗教信仰貴格會
簽名William Penn signature.svg
威廉·佩恩(William Penn,1644年10月14日-1718年7月30日)是一位英國房地產企業家哲學家賓夕法尼亞英屬殖民地的創始人。他推崇民主宗教自由。在他的領導下,費城進行了規劃和建設。
1682年,約克公爵詹姆斯,未來的詹姆斯二世[1]將屬於他的大片土地交給威廉·佩恩。這片土地,包括現今的賓夕法尼亞州和德拉瓦州。佩恩立即航行到美洲的紐卡斯爾 (德拉瓦州)[2],殖民地居民宣誓效忠於他們的新主人佩恩,此殖民地舉行第一次大會。之後,佩恩沿河向上,創建了費城。然而,佩恩的貴格會政府並不被現在德拉瓦的荷蘭,瑞典和英國定居者看好,他們沒有效忠賓夕法尼亞的歷史,因此他們幾乎立即開始請願自己舉行大會。到1704年,他們實現了自己的目標,賓夕法尼亞州最南端的三個縣獲准脫離,成為新的半自治的下德拉瓦殖民地。紐卡斯爾是新殖民地最突出的,繁榮和有影響力的「城市」,成為首府。
佩恩是英屬北美殖民地統一的早期支持者之一。他在賓夕法尼亞政府體制(Frame of Government)中規定的民主原則,成為美國憲法的一個靈感來源。作為貴格會和平主義者,佩恩深入研究戰爭與和平的問題,並制定了歐洲合眾國計劃。
威廉·佩恩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和有遠見的哲學家,他曾說,「如果我們不願受治於上帝,則我們必受治於暴君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