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帕斯卡定律



帕斯卡定律

Confusion grey.svg
帕斯卡定律,又稱帕斯卡原理Pascal's principle),是物理學的一個定律,意指加在密閉容器流體任一部分的壓強,必然按照原來的大小由流體向各個方向傳遞。
此定律乃由法國數學家物理學家、宗教哲學家、化學家、音樂家、教育家、氣象學家布萊士·帕斯卡(Blaise Pascal,1623-1662)首先闡述。

闡述

根據帕斯卡定律,在液壓系統中的一個活塞上施加一定的壓力,必將在另一個活塞上產生相同的壓力增量。倘第二個活塞的面積是第一個活塞面積的10倍,那麼作用於第二個活塞上的力,將增大為原來的10倍,而兩個活塞上的壓強仍然相等;故我們可以得出\frac{F_1}{A_1}=\frac{F_2}{A_2}此公式。

應用

液壓就是帕斯卡定律的實例之一,液壓具有多種用途,如液壓制動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